关闭
 您的位置:网站主页 > 护理保健 > 栏目列表
护理保健
常吃蔬菜可以减少前列腺肥大的风险
来源:南宁协和医院 时间:2007-12-7 【字体: 】 【打印】 【关闭窗口
点击咨询在线医生
    良性前列腺肥大在老年人中比较普遍。不会致癌,但会影响排尿。 2007年<<美国临床营养杂志>>二月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吃蔬菜可能减少良性前列腺肥大的风险。

  研究者,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Rohrmann医学博士等对平均年龄51岁的32,000多名男性健康医务人员调查他们是否经常吃的131种食物(包括各种水果和蔬菜) 、 年龄、体重、种族、体育运动、是否吸烟饮酒和医疗记录。

     从1986年开始每两年更新一次他们的信息。到1992年开始有因良性前列腺肥大而手术。到2000年,总共6,092人做过良性前列腺肥大手术或者良性前列腺肥大引起的排尿困难。研究发现: (1) 蔬菜消耗量高可能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而水果似乎没有显著的益处。(2) 吃蔬菜最多的人进行良性前列腺肥大手术或良性前列腺肥大症状变严重的概率比其他人少11%。(3) 研究未证明蔬菜能单枪匹马地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4) 富含beta胡萝卜素,叶黄素,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的水果和蔬菜也会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

  研究结论: 中老年人常吃蔬菜可以减少前列腺肥大的风险。

24小时健康咨询热线:  0771-5865555     QQ在线咨询:   42537788/457532787
免费短信咨询平台:  10657301038
南宁协和医院提醒您: 本站信息不能作为诊断及治疗依据,治疗请遵照医生诊断结果。如有健康问题,请点击在线咨询医生或 拨打我们的24小时健康热线:0771-5876666
专家团队
专家问答
前沿技术

妇科
美国TCT宫颈液

妇科
可视腔道介入治疗
两性话题
协和文化|就医须知|就医指南| 门诊流程|交通指南| 科室地图|网站地图 |在线留言 |关于医院
Copyright © 2007-2008 nanning xiehe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宁市协和医院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 备案号:桂ICP备06008568号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就医请遵照医生诊断,如有转载或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
地址:广西南宁市新竹路27号 咨询电话:0771-5865555 5876666 QQ医生:42537788 626770521
南宁市协和医院 国家信息产业部 南宁网络警察网络警察报警岗亭